黄河大堤旁一旅游公厕一早关门游客内急遇尴尬回复:一旦查明将严肃处理

  郑州市民申女士反映,4月5日,她和老伴去黄河大堤游玩。在花园口游览区入口处(花园口游览区公交站牌)西约50米处,有一个公厕。她和老伴内急,准备去小便时发现,门是用铁链紧锁着的。而此时,还有4位女士也想进去解决内急,当看到这一幕时也很无奈,只能寻其它背地方解决。

  申女士和其它游客不解,公厕本就是方便大家的,这么早关门,何来方便?

  黄河大堤游玩游客内急,公厕却一早关门遇尴尬

  据申女士反映,当时她们到公厕的时间大概是下午5时48分,当时门已关闭,但该公厕究竟是何时关的不清楚。

  对此,申女士和附近游客不解,公厕本就是方便大家的,不到6点天还不黑,踏青的游客还很多,为何却这么早就关了门?这究竟是管理规定还是厕所管理人员的随意行为?如果是规定,这公厕也太不方便游客。如果仅仅是管理人员随意所为,那就是管理问题了。

  不过,申女士说,此前她们前去这个公厕时是下午两三点,那会是开着门的。

  河务部门:将立即调查一旦查明属实,将严肃处理

  4月6日,郑州市惠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回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这个公厕归区林业局管理,还得联系林业部门了解情况。

  随后,郑州市惠济区林业局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说,他们管辖范围内的公厕都是开放的,这个可能归河务部门负责。

  4月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又联系了郑州市惠金黄河河务局。该局负责花园口景区的相关人员收到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情况反映后及时回复称,该公厕属于国家3A级旅游公厕,它的管理是委托给了物业公司。虽然在开放时间上,国家没有专门明确规定,但他们一般会根据季节变化,随时调整开放时间。一般春季开放时间是早6点至晚6点,夏天一般推迟至晚7点。

  至于游客反映的该公厕关门较早给大家带来不便的问题,该相关人员称,因为该公厕地处花园口游览区上下大堤的特殊位置,平时人多人杂,里边的烘干机等都有人偷,加上,平时10个小时的上班时间,都有管理人员在公厕值班,有时关的稍微早一点,值班人员可以早一点下班,也很正常。不过既然有游客反映这一情况给大家带来不便,加上现在春季晚7点才会天黑,他们会立即召开会议,商讨将该公厕延迟至晚6点半关门。至于游客反映的前几日该公厕提前关门的情况反映,他们会调取监控,查看公厕管理记录,一旦查明问题属实,将严肃处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4月07日14: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