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室外景区景点陆续开放 游客出游热情高涨

游客欣赏新县美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胡荣华陈恭博吴海亮文图

  本报讯刚刚结束的清明节期间,有“将军县”之称的新县天气持续晴好,随着各室外景区景点陆续开放,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三天共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8%。受疫情影响,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小。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工作秩序井然,无旅游投诉事件,无安全事故发生。

  4月5日,在千斤乡杨高山村风景区,新建不久的“七彩滑道”娱乐设施俨然成了新晋“网红”,短短几天,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体验。国家3A级景区田铺乡田铺大塆自3月28日恢复开放以来,短短10余天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仅清明小长假3天,日均观光游客超万人次。位于新县县城60多公里的卡房乡成了人们骑行踏青的好去处。在这里,有戴河的500亩杜鹃花谷,殷红似火,美不可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苑中华文图

  本报讯4月5日恰逢红旗渠通水55周年。

  当天,林州市红旗渠景区办公室主任彭晓烨告诉记者,该景区(如上图)3月7日正式开园,在清明小长假之前,日接待游客最高1000人左右,“准确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今天的游客量应该在2000人以上”。

洛阳王城公园里游人在自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曼通讯员安瑞云文图

  本报讯“今年原本想来洛阳过个年,但是因为疫情原因一直留到了现在,不过能亲眼看到洛阳的牡丹花,也非常高兴。”昨日,在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来自武汉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牡丹很漂亮,洛阳的亲人朋友也都非常友好。”张先生说,再过几日自己就可以返程回武汉,尽管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是他相信很快大家的生活就会恢复正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闾斌文图

  本报讯4月5日,灵宝函谷关景区(如上图)迎来52人的团队。据悉,这是该景区自春节以来接待的首发团。“让游客玩得尽兴,也要保证防疫工作不落下。”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只接待省内游客,进园人数也与往年大致持平。”该工作人员说。


2020年04月07日07:23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