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需谨慎 一货车司机因急刹车损失近3万元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1日上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安阳段,一辆满载矿渣的红色重型半挂车因雨天路滑方向失控,碰撞到右侧防撞护栏后车辆侧翻,初步估算车货损失共计近3万元,所幸驾乘人员没有受伤。

  高速交警和抢险施救人员冒雨经过4个多小时的作业,将现场清理完毕。

  4月1日9时左右,司机王某驾驶晋BT2***红色重型半挂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487KM附近时,因雨天路滑,方向失控碰撞到右侧防撞护栏后车辆侧翻,车上满载的矿渣洒落第三、第四车道,造成现场车辆行驶缓慢。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刘伟、史继磊到达现场勘察,并询问司机王某得知,此次事故是其本人没有对雨天路滑引起足够的重视,没有确保安全车速,急刹车导致侧滑后翻车。

  因复工复产阶段车流量特别大,矿渣又难以清理,民警立即在事故车辆后方安排警戒,疏导指挥车辆,经过4个多小时的冒雨紧张作业,13时左右,现场恢复通行。(线索提供:史继磊 陈红彬)

2020年04月02日16: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