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两个月的生活费丢在公交车上了,能找回吗?

  2020年3月31日中午,郑州大榭公交站B2路调度室来了一位农民工师傅,一直对车长弯腰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这两个月都不知道怎么过了。”

  当天中午12时许,B2路车长杨华在结束一趟运营回厂准备对车辆进行消毒时,在车厢最后一排发现了一个棕色的双肩包,就把双肩包交给当班调度员胡利彬,并试着寻找包里面是否有联系方式。

  结果发现里面只是一些生活用品和衣服,当调度员把衣服拿出来的时候,从衣服里面掏出来一个记事本,记事本里面还夹着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着零零整整的几百块钱。这几百块钱虽然不多,但是被失主包裹的非常严实。

  杨华很着急,想尽快找到失主。

  在记事本里面有一个“崔工”的电话,杨华试着拨通,希望能找到失主。

  原来这个电话是一个包工头的电话,今天他所承包的工地上来了几个新工人,有一个工人就是乘坐B2路公交车时把背包忘在车上,最着急的是他出门所带的钱都在这个背包里,刚还着急着给这位“崔工”打电话不知道该咋办。

  杨华赶紧告诉这位“崔工”让失主赶快到大榭庄公交站B2调度室领取。

  这位农民工看上去很朴实。找到自己的背包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位农民工说,他出来打工,妻子还担心疫情期间不好找工作,就在背包里塞了几百块钱,作为他这两个月的生活费。

  听到这里,大家都不说话了。

  这位农民工说:“前一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关系,一直在家没有出门,现在大家都可以出门打工了,比较高兴。坐公交车的时候也一直在观察车到哪了,所以下车的时候一心想着赶快找到工头,就把自己的包忘记在公交车上了。包里面都是一些衣服和生活用品,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衣服里面有一个本子,本子里面还夹着老伴给夹进去的生活费,担心工作不好找,就给我装了三百多块钱,如果丢了,我这两个月都不知道咋办了。”

  听到这里,调度员帮忙把背包装好。

  杨华赶紧拿起农民工大哥的杯子,为他接点儿热水,并再三叮嘱他,出门在外,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行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赵振华

2020年04月02日15: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