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舞者!河南69岁广场舞大叔“硬核”舞姿引围观


  4月1日晚,周口公园门前广场,柔和的灯光下,一群阿姨正踏着优美的节拍翩翩起舞。在这支广场舞队伍中,一位异性大叔格外引人注目。他的舞姿别具一格,看起来有些生硬的动作像打拳那样“硬核”,虽然和众多女士轻盈跳跃的舞姿不同,但大叔随心所欲的“霸气”舞姿,却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引来众人围观叫好。

  “跟着我的节拍,火火火起来,别让情绪低落,热情在澎湃……”4月1日晚8时许,周口公园门前的广场上,众人踏着音乐节拍,正在广场舞中找寻快乐。这支广场舞队伍的成员以女士居多,所以人群中一位大叔看起来似乎有些“另类”。不过更引人注目的并非是异性身份,而是大叔的舞姿。同女士们欢快、跳跃、轻盈的舞姿不同,大叔的舞步和手势看起来有些生硬机械,每一个动作甚至有些夸张和幽默,但大叔跳舞的那份投入和执着,令不少围观者称赞:“这是用灵魂在跳舞,大叔跳的不是舞,而是一种认真的态度。”

  记者观察到,大叔并不像初跳者,他能跟着任意一支舞曲耍起来。扭腰、歪头、摇手腕;走位、转身、踢大腿,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有板有眼,与众多女士的柔美形成对比,显得霸气侧漏。事实上,这位大叔不仅可以跳广场舞,也可以随时切换到比较时尚的“曳步舞”中。在“曳步舞”的队伍里,他的舞姿更加“魔性”,虽然完全不是按照“曳步舞”动作跳的,但那种随心所欲的舞步,依旧让围观者羡慕不已。

  一个小时的舞蹈结束后,记者与这位大叔攀谈起来。据了解,他叫李应魁,今年已经69岁了,是周口师范学院退休职工,家住周口公园附近。李大叔说,他是2011年退休后开始跳广场舞的,“闲着没事看他们跳的怪好看,就跟着跳了。”

  如今,李大叔已经跳了近10年的广场舞,地点从周口市的五一广场“挪”到了周口公园。近10年来,他成为广场舞队伍里最执着的一个,只要不是刮风下雨,他每天必到场,跟着音乐节奏,沉浸在广场舞的欢乐中。“现在我腰不酸腿不疼,啤酒肚也没有了,跳广场舞很锻炼身体,我还会坚持下去。”李大叔开心地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2020年04月02日15: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