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护送1243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

  站好最后一班岗,支援湖北战疫今凯旋。3月30日,来自河南省直和14个省辖市的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57名战疫勇士凯旋。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前部署,全省联动,组织高速交警全程接力。截至目前,全省高速交警累计接力护送凯旋的各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1批次,123辆车1243人。

  3月30日12时25分,来自多家省直医院和14个省辖市的支援湖北凯旋车队陆续从机场高速上站,高速交警总队机关民警在机场高速站前广场一字排开,整齐列队向凯旋战疫勇士敬礼致敬。随后高速交警分14路车队警车带道,分组接力,全程护航,护送站好支援湖北最后一班岗的白衣勇士回家。

  在接力护航中,高速交警全程采取两辆警车带道,四辆警车收尾,2辆应急处置警车沿途安全保障,车队行经路线每一个分道口、高点均部署警力值守保通。同时,在高速公路沿线全部电子显示屏打上“河南高速交警路政欢迎支援湖北白衣勇士凯旋”“向支援湖北战疫英雄致敬”等欢迎致敬标语,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支援湖北勇士凯旋。

  据统计,自3月18日以来,全省高速交警累计接力护送凯旋的各省支援医疗队共31批次,123辆车、1243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020年03月31日13: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