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查获一辆遥控“炸街车” 排气管声音可遥控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7日20时45分许,郑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进行夜查时,发现一辆沿文化路由北向南的白色轿车违反限行规定上路行驶。

  在对驾驶人和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未携带驾驶证,车辆的排气管有改动,明显与该款车型原装的不一样,加粗了许多。

  经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该车的排气管可以通过驾驶人手持的遥控器改变声音的大小,经过控制车辆可发出非常刺耳的声音。

  面对民警询问,驾驶人承认是为了追求“拉风”的行车效果,私自对排气管进行了改装。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暂扣,要求驾驶人至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据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孟繁勇介绍,该车私自改装排气管的行为,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可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

  “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图自己一时之快,而置法律法规于不顾,改装是可以彰显个性,但它一定要以守法和不影响他人为前提,这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法律法规的要求。”孟繁勇说。(线索提供:孙凯)

2020年03月30日08: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