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园广场桃花绽放,进入盛花期

  近日,郑州动物园和绿城广场内的桃花,进入盛花期,万枝丹彩,桃红纷飞,美景红颜,令人陶醉。

  在郑州动物园,品霞、品红、满天红、菊花桃、寿星桃、鸳鸯垂枝、白花山碧桃、黄金美丽、99-2-65号和早丹红、山桃等45个品种1600余株桃花,迎风绽放。其中,万重粉、万重红、白寿星、元春、五宝桃是近两年引进的新品种。

  郑州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从园区绿化的角度考虑,该园种植了桃树,桃花品种很丰富,将桃花文化和动物文化结合起来,让游客们在观赏动物的同时,置身花海,欣赏桃花之美。

  此外,绿城广场为提升广场景观效果,形成新的园林景观亮点,近几年重点改造了舞台后景点,引种了菊花桃、扫帚桃,打造了“桃花源境”植物花境景观。“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给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幅幅花怡微风、桃红纷飞的盛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2020年03月30日07: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