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男一女免费发口罩!市民排长队

  3月28日下午4时许,郑州棉纺西路锦艺城附近,一男一女的白色轿车后备厢里,放着一包一包的口罩,要免费发给过往市民。

  天上掉馅饼?路过市民都半信半疑,莫名其妙,不知两人搞的啥名堂。

  见市民疑惑,男子大声告诉大家,口罩是他们自家买的,都是标准的合格品,大家尽可放心。但是要求大家领取的时候,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只是作为一个发放记录,不会涉及到个人隐私

  有人半信半疑,扫码后领了2个口罩,当场把旧的口罩换了下来。

  其他市民见状,马上蜂拥而上,场面差点失控。

  辖区巡防队员闻讯,立即赶到现场,马上维持起秩序,喊起来:人家是在做好事,大家自觉排好队,有秩序发放,发得还快些。

  很快,一个长长的队伍排了起来。

  在免费发放的间隙,有人询问,“购进这么多口罩是需要花不少钱的?你为何要这么做?”

  发放口罩的男子自称姓宗。

  他说,疫情发生后,他就与爱人商量,想为国家解困分忧,为社会做点事情。说干就干,时间紧迫,从订货到付费。最后,口罩是在疫情最严重时买到的,当时购进一个价格是3元。截至现在,他已陆续免费给市民发放了6000个口罩,驾车走遍了市内很多小区和家属院。

  记者注意到,该男子车上,还竖着一个牌子,上写“免费领口罩、啤酒”。

  据现场知情者说,男子车上啤酒不多,市民不要口罩的,可要2罐啤酒,但没人要啤酒,都是要的口罩。

  线索提供 王先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3月30日06: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