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高新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 努力奋战脱贫攻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脱贫户张吉社在河南核工旭东电气有限公司复工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脱贫户祁增云在新乡高新区众诚合作社复工栽树

  “怎么也没想到,疫情期间没影响到复工,感恩党和政府,现在我月工资能有2000—2500元,对于我们这些靠打工生活的脱贫户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近日,在河南核工旭东电气有限公司务工的脱贫户张吉社兴奋地说出了内心的话。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杜绝群众因疫致贫返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乡高新区脱贫攻坚部门始终坚持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尽全力帮助扶贫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保证脱贫户不受疫情影响,实现可持续增收,确保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双赢目标。

  连日来,该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除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外,还积极协调解决脱贫户工作难、防控物资无保障等问题,让脱贫户顺利复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杜绝群众因疫致贫、因疫返贫。

  截至目前,该区4家带贫企业、合作社全部复工复产,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全部复工,2020年产业扶贫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人均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为2020年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就业,是有效防止重新返贫的关键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排脱贫户务工情况,建立岗位需求台账,及时掌握脱贫户就业意向,积极进行协调。

  困难群众稳定收入不落实,脱贫攻坚脚步永不停歇

  “我们要及时帮助脱贫户继续谋划新的产业扶贫项目,帮助他们实现稳定持续增收;我们要抓紧排查脱贫户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时给他们提供医疗保障,这场脱贫攻坚战,保证一个脱贫户都不能掉队……”近日,该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做好脱贫攻坚每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他们抓住脱贫户居家不外出的时机做好脱贫政策宣传,与脱贫户充分沟通,充分了解就业意愿,确保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这两项工作都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刻不能耽搁,一刻不能松懈。”该区社会事务局荆会云局长说。

2020年03月26日13:3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