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营街道市派党建专员组织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3月23日,杏花营街道市派党建专员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派驻杏花营街道16名“四个50”企业党建专员,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英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市教体局一级调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曹鑫伟主持。

  首先,在市教体局一级调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曹鑫伟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整齐的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英向16名“四个50”企业党建专员详细讲解了杏花营街道党员教育、党员管理、阵地建设等基层党建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各党建专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启发各党建专员继续落实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各党建专员逐个汇报了所分包企业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党建、所做工作、困难情况、意见建议等。

  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英表示:杏花营街道党工委对各位党建专员提出意见建议当成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把反映的问题梳理好,把整改措施向领导汇报好。随后,传达了“三大攻坚战”会议精神: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奋战,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面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加足马力,恢复正常生活生产,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较大,各派驻企业党建专员严格按照各项要求机制,加强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并建议各派驻企业党建专员要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新挑战、新隐患、新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及时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关键时期,要指导好企业做好“三化”工作,绿化、美化、净化企业周边及园区内环境。

  最后,市教体局一级调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曹鑫伟作总结讲话。党建工作任务繁重,各党建专员要把指导党建工作与开展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组织在企业的全覆盖,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加强企业党建。充分发挥单位职能或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企业发展。随后,曹鑫伟局长宣读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并提出要求:一是市委组织部决定成立专家宣讲团进企业,各党建专员做好对接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党建工作三项重点任务;二是各党建专员每周四上报本周上报工作;三是各党建专员及时汇报好企业的困难及谋划,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使党的建设在企业根深叶茂,努力谋划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岳媛


2020年03月24日15: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