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回郑后,他过了一个“特殊生日”


  今天晚上,正在郑州西郊一个休养中心隔离的郝威锋过了一个特殊又难忘的生日。这一天,四名“美小护”穿着隔离衣,为他送上了祝福和舞蹈。

  郝威锋是郑大二附院急诊科一名工作人员,2月5日,作为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3月20日,完成支援任务的他们返回郑州。

  支援武汉回河南的医生们,凡是属于郑州市医疗系统的,都会被集中安排到郑州西郊一个休养观察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修养调整,截止今天(3月22日),该中心共入住了近200名医护人员。

  3月22日,是郝威锋34岁生日,这天晚上8点,吃完晚饭正在房间看书的他,听到敲门声,一开门,四名美女小护士穿着隔离衣,齐声对他唱起了生日歌,并为他送上了舞蹈,四人身上写满了对郝威锋的美好祝福。

  “挺意外也挺感动的。”晚上9点,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郝威锋情绪还难以平静。

  他说,在武汉期间,他和伙伴们负责的是帮助转运病人工作,一个多月时间内,遇到了不少感动瞬间,而回到家乡的他,也是常常被温暖、被感动。

  “为让归来的战士们在休养观察中心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在招待方面下足了功夫。”休养观察中心医疗保障组副组长、郑州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郭锐表示,如在女士房间配备了卫生用品、护肤用品,在男士房间准备了剃须刀、指甲刀。为应对不同的天气,还准备了厚睡衣、薄睡衣各一套,凉鞋、棉拖各一双。

  在饮食方面,负责保障的郑州市中医院也格外细心,不仅聘请了营养专家,为英雄们制定了三餐食谱,同时工作小组还结合医疗队员的过敏史、禁忌等情况,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郭锐说,在做服务工作时,他们掌握了每个队员的生日日期,于是,就想着组织了这次特殊生日,而在昨天和前天,他们已经给三位队员过了这样的特殊生日。

  据了解,休养观察中心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4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业医疗服务团队、7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30余名公安民警组成的专业安保团队,24小时守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敏


2020年03月23日10: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