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平安回家!河南省支援湖北急救转运队81位勇士凯旋

大河网讯  3月20日下午,在武汉急救转运一线拼搏45天后,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使命返回河南。

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支医疗急救转运队,由81名急救人员、21辆急救车组成,主要来自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华中阜外医院、河南省直三院、郑州市一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七院、郑州市九院等医院,以及漯河、平顶山等地的医疗机构。

2月5日一大早,这支汇集了郑州、平顶山、漯河等地81名急救人员、21辆急救车的救援队,急速驰援武汉。他们也是全国第一批挺进武汉的院前急救转运队。

“随时有任务,随时都有可能出发。”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说,在武汉,救援队忙到后半夜是常事,不仅要保证医护人员、驾驶员有一定时间休息,还要保证急救转运队24小时待命。

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直三院护士刘晓宁和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晓慧是亲姐妹,她俩前后相隔一天去的一线。昨天妹妹刘晓慧随着第三批医疗队已经安全返回郑州,刘晓宁说,“今天我也回来了,希望我们两个都能平安度过隔离期,回家后好好拥抱父母!”

截至目前,短短45天,这支在急救车轮上奔忙的救援队,安全快速高效转运2525名疫情患者,参与轻症患者集中转送保障15次。(张黎光/文 范昭 贾志昊 马绍坤/摄影 李彤/视频)


2020年03月20日17: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