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降收入增 竖岗镇布置贫困户种肥补贴工作

  “乡村年久竞务农、秋歛春耕恐失时”,3月12日,通许县竖岗镇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工作,召开脱贫攻坚种肥补贴项目推进会。

  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燕庆磊主持,各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项目库建设中种肥补贴的申报流程、绩效目标、减贫机制进行详细解读。种肥补贴项目的绩效目标是通过产业补贴的形式对发展高效种植的贫困户进行种苗补贴,既提高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又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预计每亩补贴100元,依据实际情况扶持贫困户 ,提高群众满意度。带贫减贫机制: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预计每户可减轻100元/亩经济投入,通过补贴预计可增收300元/亩,增加收入提高产业发展成效和脱贫成效。

  同时要求村两委、村级脱贫责任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认真分析本村致贫原因,根据脱贫需求召开四议两公开会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陈尊孝 通讯员 周利军

2020年03月19日14: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