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3批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撤离武汉抵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3月17日,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将有3支队伍共计98人返程,并于晚上抵达郑州。

  据了解,这3支医疗队分别是河南省第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南省第1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河南省第1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其中,第6批、第12批医疗队为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68名队员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他们在武汉进驻江夏方舱医院,负责管理豫二病区。

  在全体医疗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从2月14日开舱,到3月10日休舱,一共运行了26天,累计收治564名患者,治愈392人,无一例转为重症,无一例出舱后复阳。

  河南省第1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部由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组成,30名队员分别来自郑州市、洛阳市的21所医疗机构和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四个省直医疗机构,进驻武汉多家方舱医院工作。

  “我们坐今天晚上的高铁回郑州,预计晚上8点多到郑州东站。”3月17日下午6点,河南省第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管护师马莉告诉记者,回到郑州后,医疗队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张黎光)


2020年03月18日09: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