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楼镇绿化2793亩:坑塘荒地染新绿 脱贫致富有收益

  春季以来,祥符区仇楼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造林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土地绿化,在房前屋后、废弃坑塘及荒地上见缝插绿。截止目前,全镇绿化面积共计2793亩,全面高效地完成了土地绿化造林任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仇楼镇结合本镇实际情况,把高速两侧、省道、县道、森林乡村、农田防护林及其他廊道作为主要绿化范围,无树地段新栽、少苗地段补植,高标准完成造林面积2793亩。其中郑民高速廊道两侧绿化面积1830亩;廊道绿化面积270.5亩;同时,利用地界、田间小道、垄沟栽植林带,以栽种无絮杨树为主,建设防风固沙林共计128.5亩,高标准农田防护林网共计200亩,构筑了一道农田林网生态屏障。最后,以栽种桃树、苹果树、樱桃树、梨树、大叶女贞、红叶石楠为主,建设乡村公园共计15亩。建设森林乡村100亩,为打造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这次春季植树中,仇楼镇为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依照“谁栽谁有,收益归己”的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分别在韩一、马庄、桑砦、毕桥、十里铺五个重点贫困村,根据种植收益归己的政策,将利让之于民,充分调动群众造林积极性,全面发动贫困户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心院、村庄周围闲散地、废弃地、坑塘周围空地进行绿化,种植面积共计达到317亩。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仇楼镇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坚持绿色发展,以绿化造林助力经济发展,以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营造良好的村镇人居生态环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田博 通讯员 李清慧

2020年03月17日11: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