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骨干河道加速变美

  本报讯(记者陈慧通讯员柴明清)全省骨干河道绿化将迈出“加速度”。3月6日,省林业局、省水利厅联合召开的全省骨干河道绿化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省要基本完成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的宜树区绿化工作。

  我省目前有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的河道64条,总长10243公里,其中地方负责管理的河道61条、长9090公里,且流经平原地区的河流比重较大,实施河道绿化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会议指出,多年来,我省在部分重点河道打造了一道道绿色长廊,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各地发展很不平衡,存在缺乏科学统筹规划、绿化质量参差不齐、维护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我省将加快推进河道绿化建设进度。2020年,基本完成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的宜树区绿化工作;2021年,基本完成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的宜树区绿化工作。

  据了解,按照省政府要求和相关规划方案,黄河、淮河干流两侧各栽植宽度500米以上树木,隋唐大运河及明清黄河故道两侧各栽植宽度100米以上树木,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不含黄河、淮河干流)两侧各栽植宽度50米以上树木。

2020年03月10日07: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