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们吃的好点”郑州老人为公交车长送来20包挂面

  “希望你们吃的好点,别老吃方便面!”3月2日,郑州一位老先生步履蹒跚地上了28路公交车,放下一个看上去沉甸甸的蓝色购物袋,转身就下了车。

  28路车长付彦梅先是一愣,随后露出了笑容,她起步经过路边的老先生时,老先生还热情得给他招了招手。

  付彦梅说,老先生送来的挂面,够车队的车长们改善伙食了:“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总公司原来为我们车长准备的加餐就不能按时提供了。但是公司还是很暖心的,为我们准备到了一些面包、香肠、泡面这些加工类食品。没想到,老先生一下送了20包挂面,我都懵了,这也太贴心 了!”

  原来,老先生是28路公交车的“常客”,不少车长都熟悉这位总是笑眯眯的老先生。在前不久的一次乘车中,他偶然得知了车长们的情况,心疼这些长时间工作的人吃不好饭,就专门去超市买了挂面,送给车长。

  老先生对28路车长们的肯定,源于两年前的一件小事。

  那天,他走到省体育中心外的路口,要过马路,大老远就看到一辆28路公交减速行驶,到斑马线前稳稳的刹车,车长还打了个手势让老先生先过。

  老先生说:“就那一件小事,我觉得咱们车长素质特别高,后来经常乘坐28路公交车,上车时打个招呼,停车的时候拉个家常,车起步时车长还提醒我们坐稳扶好,一点一滴都能感受到车长们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真心换真心,我就想让他们知道乘客的心里有他们。”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朱曼洁


2020年03月05日16: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