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上6万元买口罩一个口罩都没见到 郑州警方在湖南将嫌犯抓获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网络主播兼职“朋友圈”卖口罩,称有门路、有关系,要多少都能搞到,一女子轻信后,分10次转账近6万元,却连一个口罩都没见到,对方也失联了。郑州警方经过25天的侦查,驱车千余公里在湖南株洲将嫌疑人抓获,民警审讯,两名嫌疑人说出“实话”:朋友圈里售卖口罩等医用防护品的,都是骗人的。

  2月4日15时35分,女子柴某向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称:2月1日其朋友找她帮忙买口罩,由于平时她人脉广朋友多,就发动朋友圈里的关系打听信息。一个微信好友向她推荐了一个卖口罩的微商,加上微信以后,对方说手里有口罩6000个,价格每个1.8元,如果不够还可以通过关系从厂里帮忙调货,为了使她信任,对方将口罩图片和厂家资质证明都发了过来。于是,她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分10次转账了59020元购买口罩,但转过钱以后,对方一直以种种借口推脱不能到货的原因,后发现该微信号已封,方才意识到被骗。

  通过大量的调查和信息研判,民警将案件当事人锁定为湖南省株洲市人,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为一对情侣——19岁的女子彭某和17岁的男子许某。

  2月27日,专案组民警驱车1000公里赶到株洲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摸排到嫌疑人落脚的小区,又在小区疫情防控人员的帮助下,敲开房门把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徐某,男,17岁,天津市津南区人,2017年初中肄业后在酒吧做驻唱打工,2018年兼职做主播时认识了主播女朋友彭某,疫情暴发以来,两人失去了经济来源,在朋友圈里看到很多人在发卖口罩,还有一桩桩的订单截图,感觉很挣钱,就商量也在朋友圈里发信息挣点钱。两人网上盗图用微信发了一个朋友圈,内容是有大量的N95口罩,成人、儿童的都有,在被民警抓获时,赃款已被挥霍一空。而此刻,他们还正准备在网上物色下一个诈骗对象,当民警讯问他们如何才能避免上当受骗时,两名嫌疑人说出了一句“实话”:千万别相信朋友圈里的信息,那都是骗人的,不相信就不会被骗。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嵩山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疫情期间,在经医疗机构专业检测后将送监羁押,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不法分子变换诈骗花样,声称有关系能买到紧缺的防护用品,借此来诈骗群众。大家只有谨记,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护品,一定要上正规的平台!不要相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信息,更不要通过微信、QQ等方式直接转账,这样不但容易上当受骗,即使买到货物也很难保证质量。(线索提供:李东亚)

2020年03月03日17: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