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把1万元钱交给民警,他想做什么?

  “我想把这1万块钱通过你们捐给武汉。”2月29日中午,一位老人走进郑州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后,从衣服最里层的口袋中掏出一个塑料袋,袋子里包着一沓现金。在把钱交给民警后,恳求民警帮他把这笔钱捐给武汉的抗“疫”一线。

  老人说明来意后,却不肯留下姓名。经民警再三追问,老人才说,他叫闫进学,1944年出生,是中牟县姚家镇闫家村人。1964年,他曾在武汉黄陂县(现黄陂区)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当过兵。1968年退伍后,到中牟造纸厂上班。如今,老人退休回村,享受幸福晩年。

  “武汉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这个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啊,现在武汉疫情这么严重,我年纪大了去不成武汉,干着急也没啥能做的,就想拿出一万块钱捐给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希望你们民警能帮我完成心愿……”老人说,他现在的生活不愁吃不愁穿,多亏党的政策好,应该为囯家做点贡献。他的这一番话,深深打动了民警,他们决定帮老人把这笔善款捐到武汉去。(信息提供 王发明 刘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3月02日16: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