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口述:白衣战士和政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胡先生出院当天和护士的合影

  “今天是我出院隔离的第十天,目前身体恢复的不错。从生病到治愈出院,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如今我正在隔离观察,各级政府部门更是给予我很多帮助和鼓励,很感谢你们。”3月1日,家住平桥区阳光花园路园丁小区的胡先生给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发来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医护人员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感激之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胡先生于1月15日前后途经武汉时与亲友一起聚餐,1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1日就诊于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2月2日确认为确诊病例,转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2月19日治愈,次日出院,目前由政府安排在震雷山党校宾馆内隔离观察。

  初期心理压力大 靠安眠药入睡

  “初期出现发烧等症状,后来症状越来越严重,我便前往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第二次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后转至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胡先生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刚开始,我心里的压力特别大,再加上我还患有高血压等病,就想的有点多,严重的时候,甚至还给家人安排了我的后事。因为彻夜都睡不着觉,我去找医生开了点安眠药,情况才好点。没想到,在五院治疗几天后,高烧就退了,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也渐渐改善。”胡先生表示。

  18天后治愈出院 感恩白衣天使的付出

  “在我呼吸困难的时候,五院的医生护士平均一个小时左右就给我检查一次,检查血氧饱和浓度、测心率,时刻观察,她们非常辛苦。”胡先生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在五院住院治疗期间,我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伟大,我2月2号晚转到信阳市五院,2月20号下午出院,在这十八天的治疗生活中,感受到五院给了我们的温暖,看到五院五楼护士小跑步的工作,看到护士大汗淋漓的扎针换药水,看到五院的医生护士冒着生命危险为病人服务,我和同院的患者被感动的多次流泪。作为病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体谅医生护士呢。”胡先生感慨道。

  今后带动更多人回报社会

  “在我确诊入院后,来自单位部门领导的关爱和鼓励,让我在多个不眠之夜中精神振作起来,从绝望中看到了希望,终于战胜了病毒,同时也非常感谢政府对我家人生活的帮助。”胡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后我打算从小事做起,多做善事,带动、触动我的同仁以及学生都能带着责任做事,带着美德去关爱别人,多做善事。”胡先生表示。

  采访到最后,胡先生再一次向记者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胡先生说,非常感谢张玉护士长等四位护士对他的照顾,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和政府是患者们的坚强后盾,相信我们会很快打赢这场战‘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丁堂星

2020年03月01日16: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