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有5名抗疫战士“火线入党”

  不分昼夜,忙碌在抗战疫情最危险的地方;主动请缨,活跃在社区防疫消杀的前沿……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昨天,记者从上街区委组织部获悉,上街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5名,以强烈的组织担当,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奋勇向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上街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戚剑凯坚定地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现年49岁的戚剑凯是上街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普通民警, 1月26日他主动向大队请缨,投身到一线的科学大道东入市口卡点执勤。该卡点车流量大,车辆人员多,他一站就是8个小时,再加上他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及眼疾并发症、高血压等疾病,回到家后脚都轻微浮肿,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依然带病坚持工作。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看在眼儿里,都劝他休息一下,他总是说:“这是我的阵地,现在特殊时期,守在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不敢马虎,为了保护一方百姓的安危,坚持坚持就好了。”就这样,连续半个多月,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执勤岗位上。

  村民眼里的他,“为人热情,做事特别低调。”“他脑瓜灵活,踏实肯干,组织能力强,帮我们不少忙。”“他积极参加社区卫生清洁活动,不怕脏不怕苦……”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峡窝镇观沟村村民赵红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主动要求编入最脏最累的消杀组。从1月24日大年三十至今,他每天背着消毒喷雾器,一日三次对观沟村安置区1、2、3号楼进行消毒,并始终一丝不苟,从不偷工减料。在完成本职的同时,他还主动帮助其他消杀组完成消杀任务。连续30多天,他始终坚持一线,负重前行。“疫情防控一线,我看到无数党员奋斗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主动扛起重任,这让我深受感动。”赵红超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强烈的愿望,也是他在一线工作的动力。受身边党员的影响,赵红超于2月4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昨天,他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他表示将在疫情防控一线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戚剑凯、赵红超同时宣誓的还有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付弯弯、上街区中医院外科医生马伟纲、工业路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科员苌文静。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街区委组织部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

  上街区委组织部对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梳理,结合党(工)委推荐意见和个人表现情况,确定第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5名,确保把党组织建立到疫情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有109名入党积极分子奋战在抗疫一线,另有122人在战“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淬炼意志,接受组织考验,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展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黄静娴

2020年03月01日16: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