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最大花卉博览园郑州惠济区开建 力争五一前开园

  “4000亩、投资6亿元、350亩的花卉品种应用展示中心、300亩的宿根类花卉和玫瑰展示区、300亩可以DIY3000个以上品种的共享田园……”这样的一个花卉“王国”,未来将亮相郑州市惠济区的黄河滩上。

  人勤春来早,开工正当时!2月28日早上,黄河滩区地面上还罩着一层薄薄雪花,花园口段却已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上午9时许,伴随着奋进的“号角声”,惠济区委书记马军宣布:“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惠济区落实“北静”定位发展美丽经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和李伟光、王雅伟、张卫民、钱世哲、廖军和、赵鸿年等区领导,项目方负责人和施工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伟光主持。

  据了解,中原现代花卉科技博览园总规划面积约4000亩,总投资约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花卉博览园。该项目建设将以农业生产、休闲观光为主题,以花卉苗木种植、花卉苗木交易为主要内容,建成集现代农业、花木欣赏、花卉苗木交易、市民休闲、旅游集散、科研科教科普文化普及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有望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花卉基因库、最现代的精品花木生产示范中心、最活跃的花卉交易中心、最综合的花卉田园综合体。

  据项目方介绍,该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项目建设面积约1700亩,计划投资约3亿元,分为五大区域,分别为350亩的花卉品种应用展示中心、300亩的宿根类花卉和玫瑰展示区、300亩可以DIY3000个以上品种的共享田园、300亩花卉科技研发中心、450亩以彩叶新品为主体的彩叶背景林。其中一期工程中的“花卉品种应用展示区”,建有12个花卉专类园,能够向市民展示2000个以上花卉园艺品种。项目建设方负责人郑勇平表示,该展示区力争今年5月1日前实现开园。

  区长丁文霞在致辞中表示,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项目的正式落地开工建设,是惠济区强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近年来,惠济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抢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确定了“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和“四城联建”发展目标,不断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加大项目招引,强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当前,惠济区精准把握疫情形势变化,抓项目、抓招商,抓开工、抓投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动能。

  该项目由森禾控股集团和郑州惠之美园林绿化工程公司联合策划设计、投资建设及管理运营。双方通过合作,利用该公司在现代农业及现代园林景观规划建设等方面拥有的理念、技术、人才、经验等优势,将大力促进惠济区旅游及花卉产业的发展,提升惠济整体景观形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打造惠济区新的城市名片。

  疫情挡不住高质量发展之势。惠济区在疫情防控中提前谋划,抓住一切机会跑赢时间,争取两手抓两手硬。今年1月份,惠济区政府与森禾控股集团签订了中原现代花卉科技博览园合作协议。为争取使该项目早日落地开工,疫情期间,惠济区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多次现场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工工作。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成立专班协调解决开工中遇到的防疫物资、机械、用工紧缺等问题,并想办法为务工人员解决住宿等生活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2020年02月29日15:3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