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80岁老太将儿女给的1500元生活费捐给抗“疫”人员 结果被婉拒

  疫情爆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爱的力量从不缺席。

  “捐的钱不多,你们买一些防护用品,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不要嫌弃。”2月29日上午,郑州一80岁的老人拿着手中的钱,颤颤巍巍地递到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这样的感人一幕,发生在郑州一马路社区。

  29日上午8时,一马路辖区大同路3号院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蹒跚走来,找到正在疫情卡点上执勤的一马路街道巡防队员岳剑峰,说有事需要帮忙。

  老人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说要捐出来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防疫物资。

  岳剑峰说:“我接到这个情况后,马上跟一马路社区李书记对接汇报,老人很让人感动。”

  随后,老人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1500元现金,交到一马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莉的手中。她说:“李书记,这是我老两口一点心意,他腿脚不便,让我代表把钱交给你们,钱不多,你们太辛苦了,我老了,也帮不了什么忙,希望给防疫一线人员购买一些防疫用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居民,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老人名叫吴素英,今年80岁,退休老党员。老伴身体不好,平时生活非常节俭,全靠退休金维持生活,除此之外,基本无其它收入,一件衣服穿了十几年也舍不得扔,从不乱花一分钱。吴素英的老伴很乐于助人,知道别人遇到困难或得知某地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她都会献出一份爱心。最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老人的心,但面对这次疫情,她毅然将儿女给的生活费,积攒下来进行捐助。

  吴素英老人说,年轻在岗的时候,她是一名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人,身边优秀的人很多。

  看到老人手里的现金,大家说: “您老的心意我们领了,但是这钱不能收。您能照顾好自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考虑到老人已80岁高龄,而且考虑其今后的生活,大家婉拒了她的捐款,还把老人送回了家。

  线索提供 王保喜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2月29日15: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