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郑州已集中查处收容流浪犬、遗弃犬81只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2月28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养犬办会同各区养犬管理部门,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流浪犬、个别养犬市民遗弃的无主犬共计81只,送往郑州市犬只收容站进行集中收容。据了解,此次犬只集中收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消毒防范防护措施,是郑州市疫情防控期间犬只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城管局养犬办要求各区养犬管理部门,要加大对辖区犬只办证站点(宠物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每个办证站点要设置临时检验区,配备消毒酒精、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专人负责防护工作,对前来就诊的犬只及主人首先要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基本信息,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联系就近卫生机构就诊,并做好相关登记。同时,各级执法管理部门坚持常态执法巡查,重点加大对公园、河道、广场等公共场所遛犬人员的劝阻和不文明遛犬、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的劝阻和处罚,并协助社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犬只管控工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养犬办提醒养犬市民,养犬就要对自己的爱犬负责,不要遗弃,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遛犬,遛犬时拴好犬绳,主动避让过往行人,不与他人接触,不去公园、河道、广场等公共场所人员较多的地方遛犬,要做到与宠物接触后及时洗手和消毒。在疫情防控期间,新饲养犬只未办理犬证的和到期应年检犬只未年检的,执法部门暂不予处罚(不属于以上情况的要按照《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处罚),但待疫情防控结束后要及时去为爱犬办证年检,做一个文明养犬人,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0年02月28日20:3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