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骑电动车突然摔倒 城管队员与众人合力“生死大营救”

  “有人摔倒了!”2月25日上午10时许,周口市沈丘县城区泰安路十字路口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昏迷休克!听到有人呼救,正在附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该县城管局工作人员王森飞奔赶到,开始一场8分钟紧急营救。

  当时的倒地男子牙关紧闭,嘴唇青紫。“事不宜迟,必须马上救人!”王森迅速蹲下身来,按压其胸部,一边清理患者的鼻腔,一边进行心肺复苏!1分钟、5分钟过去了……仍不见患者苏醒,王森和大家焦急万分。“继续,不能放弃!”王森为自己加油助威。

  8分钟后,患者终于苏醒过来了。随后,及时赶到的120将患者送往医院。“谢谢你,谢谢你!”当赶到的患者家人向王森表示感谢时,王森却说:“没什么,自己看到这一幕后,脑子只想着救人。谁碰见这种情况都会主动伸出援手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更何况不是我一个人在救人,一位身着绿色衣服的女士帮忙施救,还有的人急忙拨打120,大家都是很有爱心的。”

  据沈丘县城管局负责人王东梅介绍,王森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不但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已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坚守岗位20多天。

  救人10多分钟后,王森对自己进行清洗消毒,又重新回到了城管局疫控检测点值班执勤。

  目前,39岁的倒地男子已经苏醒,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病因尚不清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向灵 倪艳秋


2020年02月25日18: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