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直击丨一封“家书”的告白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杨晓东 刘晓波/文 胡楚云/视频

  2月24日,农历二月二,武汉白天气温25℃,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已半个月了,医护人员们在武汉抗疫前线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到底。

  在工作间隙,一些河南医护人员通过本报记者,以述说“一封家书”的形式,录制一段简短视频,对家人、好友、患者进行真情告白,朴素的告白饱含亲情、爱情、友情,还有责任和担当。

  “儿子,妈妈好想你,你在家要听爸爸的话,好好学习!”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疼痛康复科护士长李艳说,她来到武汉后,按照分工,她主要负责“方舱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每天都要忙碌到深夜,这一段时间基本上没有和儿子联系过。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对我的关心,我在武汉挺好,我爱你!”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师胡欣在视频里进行真情倾诉。

  “妍妍你好,6月份你就要参加高考了,爸爸预祝你金榜题名!”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董善京说出了对女儿的祝福。董善京告诉记者,女儿在家中上网课,因为他在武汉工作繁忙,他还没有和女儿聊过学习的事情,他希望女儿在家认真学习备考。

  “爸爸妈妈,我会听你的话,疫情结束后,我回到老家,好好陪你俩转转!”1998年出生的程雅新是洛宁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医护人员,程雅新说着话,禁不住眼泪流了出来。

  “哥哥,我在武汉挺好的,在家等着我平安归来,你要给我做一桌好吃的!”23岁的护士黄飞飞操着一口洛阳家乡话,隔空向他的哥哥发出“做饭邀请”。

  “请青山区‘方舱医院’的患者朋友们放心,我们将为你们提供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贴心的护理服务,希望你们早日康复早日回家。”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陈传亮发出战“疫”最强音。

  在武汉抗疫一线,河南医护人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用生命筑起了钢铁防线,挺起了民族的铮铮脊梁。如今,春天已经来临,让我们期待胜利的到来。


2020年02月24日21:5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