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份热饭暖胃又暖心 河南老乡夸这趟复工专列太暖了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真得劲儿,没想到,高铁上的盒饭怪好吃哩!”2月24日12时33分,613名河南老乡乘坐郑州客运段担当的G1964次定制专列到了杭州东站,然后乘坐大巴到海宁企业复工。

  2月23日晚上,郑州客运段接到了担当郑州东—宁波G1964次定制专列的任务,本次列车和以往图定的G1964次停站不同,而是实行点对点运输,途中只在商丘站、永城北站和目的地杭州东站停留,其他站点均不办理客运业务。

  同时,包车的政府方还定制了613份盒饭,委托列车提供。郑州客运段接到重点任务后,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和国铁集团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前做好了车内的消毒工作,确保乘车区域环境安全。

  2月24日,G1964次定制专列按时出发,到达商丘站和永城北站后,分别上了580人、33人,按照50%售票要求,上座率达到52%。

  据介绍,本次列车上613名复工团体人员均是由政府组织,到浙江省海宁企业务工。途中,列车工作人员做好广播宣传,提醒务工人员戴好口罩,分散就座,注意途中勤洗手,并做好途中乘降和安全检查。

  为保证613名河南老乡按时就餐,餐车人员本着不仅吃饱而且还要吃好的思想,提前开始热餐,613份盒饭一一加热到规定温暖,热好以后,由餐饮人员采取好防护措施,用小推车到各车厢发放餐食,并提醒吃完饭后及时戴上口罩。就餐完毕后,为务工人员发放了消毒湿巾,组织他们有序到洗漱间洗漱,再用酒精对座位消毒。

  在垃圾处理上,及时将袋口封好,用绳扎紧,下交车站。处处提醒,处处消毒,有序的工作流程让务工人员感到非常放心。

  “各位乘客,欢迎乘坐G1964专列,本次列车抵达杭州东的时间为12时33分,请您在12时前注册好手机‘健康码’,出站时主动出示‘健康码’,以便快速出站!”列车快到杭州东站时,列车广播及时提醒出站应办理好的注意事项。

  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还通过广播不停宣传防疫知识,对外出务工人员表达了亲切慰问,并叮嘱老乡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落实,平平安安工作,健健康康回来。

2020年02月24日19: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