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乘客渐多 但都隔座乘坐 客流监测点随时调派车辆

  核心提示

  随着全面复工序幕的逐渐拉开,早晚高峰期间出行的人数较往日有所增多。

  2月24日,郑州市公交主线再次缩短发车间隔,快速公交主线早晚高峰期间调整至15分钟一班,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与质量。

  同时,郑州快速公交在全市各大客流密集站点设立“客流监测点”,早晚高峰时期,安排管理人员前往各大监测点实时观测客流情况,如有需要,及时协调增派援助车辆。

  早高峰客流增多,但是乘客隔座乘坐

  周一早晨7时38分许,陇海路城东路公交站台内,四名乘客登上了开往陇海西路方向的B5路公交车。

  此时的车厢内乘客接近10人,大家都自觉保持着间距,隔位落座。

  今年40岁的刘先生说,上周他们单位就已经开工了,上周坐公交车时,大部分时间车厢内只有一两个人,有时几站路下来只有他一人,今天周一,是遇到的车厢内人最多的一天。

  “客流虽然多了,但是感觉大家都比较注意防护,戴着口罩,车上的防疫监督员还会引导大家扫描健康码,车厢内看着也很干净,我刚才还扫描二维码看下了车厢里的消毒情况,挺细致的,总体来说出行环境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刘先生说,他之前就一直乘坐公交上下班,疫情发生后就一直在家休息,复工后乘坐公交车刚开始还比较担心,但是几天感觉下来,还不错。

  在陇海路城东路站台内,快速公交公司的客流监测员李洋表示,在正常时期,这个站台的客流是很大的,今天早高峰,客流较上周有所提升,上车的乘客基本都能隔位乘坐。

  市内设置“客流监测点”,实时监测客流上传数据,方便随时调派车辆

  同时,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也会进一步严格把控疫情防控期间的公交消毒以及运力调派情况,早晚高峰期,市内的“客流监测点”将会实时上传大客流站点情况,形成高效率客流监测网络,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此外,车辆中的“防疫监督员”和客流监测员还将一起疏散引导乘客保持候车间距、正确安全乘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白晶


2020年02月24日18: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