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等疫情过后我一定去医院好好陪你!”

  “爸,等疫情过后我一定去医院好好陪你!”2月23日上午,已经在郑州市陇海西路绕城高速下站口卡点连续值守了20多天的吕智村,想起躺在医院的父亲,心中充满了愧疚之情。

  吕智村是郑州市中原区柳湖街道民兵防抗疫情应急分队的一员,负责在郑州陇海西路高速卡点值守。自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们一起在高速卡点对进入市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等工作。半个月前,老父亲突发脑梗导致偏瘫被送进了医院。由于他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法脱身,孩子小需要妻子照顾,只能让60多岁的母亲到医院陪护。

  “高速卡点是外来人员进入城区的主要关口,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也不能放松,所以我不能离开。”吕智村虽然知道家中更需要他,但他仍选择留守一线。每当工作空余时间,他就打电话安慰母亲,等疫情结束后,一定去医院好好陪陪父亲,让母亲不要着急。

  吕智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同事。面对近期因企业开工复工引发的务工人员返程高峰、车流量大增等情况,柳湖街道民兵防抗疫情应急分队的队员们,与相关部门的防控人员一起,继续在高速卡点上24小时轮番坚守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沈子君 吕超

2020年02月24日15: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