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宏等会理发技术的干部,为抗“疫"一线的环卫工理发……

  疫情期间,在人们宅在家中隔离的时候,有一支队伍却没有休息,他们就是城市的园林工人。驻马店市的园林工人每天坚守岗位,全天保洁,坚持对公园、游园、广场每天两清扫,对公共设施消杀病毒4次以上。

  为了增强“红色代办”志愿服务的针对性,让最需要的群体得到最贴心的服务,2月22日,驻马店市妇联在该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了一次没有红马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宏给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在驻马店市妇联副主席张宏的带领下,香山前张社区的赵强、王桂芝等会理发技术的干部前来为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香山前张社区的赵强、王桂芝给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园林工人感动地说:“我们是城市的美化师,你们是我们的美发师,谢谢你们雪中送炭的服务呀!”

  赵强说:“我们是社区干部,晚上在防疫检测卡点值班,白天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和理发技术为大家服服务,虽然我们没有穿志愿者的红马甲,但我们知道自己做的就是志愿者该做的事,我志愿,我幸福,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没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一天下来,六十多位园林工人的头发得到理、剪,理完发的环卫工人显得又年轻又精神,他们将以更加满饱的状态投入到城市保洁、消毒、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朱富莲

2020年02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