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公安:复工复产助发展、站岗巡逻保平安

  紧张而漫长的春节假期后,有序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疫情防控步步为赢、春暖花开终将到来,随着务工人员陆续复工返岗,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为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2月22日开始,南乐县公安局寺庄派出所全力配合寺庄乡党委政府做好复工复产防控仗,所长刘利恒提前召开复工复产推进会,要求全员在岗在位保平安、保发展、保畅通,全力配合寺庄乡党委政府为企业复工复产搭好“平安畅通”平台。

  以往,春节一过,大家就开始出现节后综合征了。然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爆发,很多公司、单位都延迟了复工时间。但是,为了确保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各地企业也陆续宣布复工复产,很多人也开始上班了。毫无疑问,在疫情之下的“非常时期”,这次的复工和以往大不同,如何效防控疫情蔓延,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保障复工人员的安全,也成了重中之重。为此,寺庄派出所采取了积极的举措,首先以视频监控平台为指挥中心巡查各村道路畅通情况,同时做好单位内部防范决不放松,严格做好一日两消毒和分离就餐;复工复产是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卡点复原后的日常防控、企业单位的员工过滤、重点道路的日常巡逻、重点部位的日常防控和流动人员的安全宣传工作。

  …

  民警重点部位、重点路口站岗执勤过滤道路通过人员,在登记基本信息后本人承诺并签订指挥部要求的复工复产承诺书并发防安全防范资料和警民联系卡后再放行。

  疫线执勤民警对24个村卡点取缔过程站岗保平安

  搞好单位内部每日消毒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保证……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寺庄派出所坚决配合局党委和寺庄乡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实行分级分类管控。在妥善采取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应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全力打好疫情复工复产保卫战,为党和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答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2020年02月24日14: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