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郑州交警为外地农民工保驾护航

  为更好地支持服务企业员工安全、便捷返岗,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2月23日,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赶赴驻马店、周口等地,接送郑州两家企业的员工,全力为企业员工返郑复工包车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郑州市交警支队党委的统一部署,郑州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丁海燕主动与高新区管委会联系,收集高新区各企业农民工返岗复工需求与时间安排,为企业农民工返郑复工保驾护航。

  今天上午9点,交警二大队民警与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驱车赶赴驻马店、周口等地转运该中心4家企业员工返郑复工。

  出发前,副大队长陈双军对执行护航任务的警力强调要确保车队一路通行安全,并对车队各车驾驶员进行了高速公路驾驶车辆的相关交通安全提示。

  中午12点30分,在驻马店市,他们接到第一批返岗农民工后,护航民警又马不停蹄地带领车队前往周口市接收第二批企业员工。

  在疾控中心人员对返岗农民工进行身体检查的间隙,担任护航任务的民警又召集车队各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及时更换驾驶员,保持清醒,务必注意车速、车距,并提醒车上落座的员工不要随意下车走动,督促车上员工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傍晚上6时,车队顺利返回郑州,抵达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出口。此时,交警二大队守候在这里的高速防疫卡点执勤警力,早已将“绿色通道”腾空,按照“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政策,优先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车辆通行。车队驶出高速后,大队提前预判辖区车流、人流出行节点,利用警车开道护送,加强路段、路口管控,确保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顺利安全返回用工企业。

  交警二大队在此次农民工返岗复工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中,切实做到了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获得了高新区管委会、用工企业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疫情阻击战要打赢,生产生活不能停。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农民工集体返岗复工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及时、顺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2月24日14: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