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说顺口溜成网红的“公交小哥”又出新作!

  现在,郑州公交车内多了一名工作人员,你知道他是干啥的吗?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会发现,近段时间公交车厢内,除了车长以外,还有一名戴红袖箍、手拿登记表的人,在提醒上车的乘车扫描健康登记二维码。经了解,这是公交公司在车厢内增设的“防疫监督员”。

  随着社会各界的陆续复工复产,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郑州公交正在逐步恢复运力,在全力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的基础上,自2月19日起,郑州公交启动“扫健康码乘车”工作,所有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必须用手机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扫描车内张贴的“郑州市居民健康登记二维码”,同时,为每辆车增派一名“防疫监督员”。

  “防疫监督员”配合公交车长督导乘客戴口罩乘客,提醒乘客主动扫描健康二维码进行健康登记。

  自几天前公交版“防疫工作顺口溜”火了以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32路车长黄尚彬再次编写了一个有关“防疫监督员”工作职责的顺口溜,并邀请同事一起将它演绎出来。

  短短160字的“防疫监督员”工作职责顺口溜全面涵盖了这个“防疫监督员”的全部工作职责,参与视频短片拍摄的32路调度员何山表示,“防疫监督员”目前由没有运营任务的车长担任,他们将工作职责改编成顺口溜,非常押韵,而且朗朗上口,在方便大家记忆的同时,也让市民更加清楚地了解“扫描健康二维码”的必要性,提醒市民积极配合防疫检查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2月22日21: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