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隔离病区的暖男 舍弃家中卧床的父亲

  “爸,我今年实在是回不去了,不能给您做年夜饭了,等我回家一定做很多您爱吃的。”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赵伟在休息时到医院清洁区给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眼睛里泪水不断打转。

  主动请缨到一线 能多干就多干

  赵伟是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唯一的一个男护,白净文气的他平时在科里不怎么爱说话,但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在同事的心目中他是个负责任、有担当的暖男。

  疫情来袭,面对当时不确定的疫情形势,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首先在感染科成立隔离病房,并向医院发起号召。

  “这个时候我就应该上,医院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其他同事还需要坚守阵地,我身体好,坚持得住,就让我去吧!”得知要成立隔离病房的他主动请缨。赵伟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女,舍弃照顾偏瘫卧床的老父亲的时间,主动请缨参战到一线,从春节前到现在,已连续忙碌将近一个月。

  作为一名男护士,他在隔离病区除了正常的工作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使命,就是完成绝大多数的体力劳动。污染区换消毒液、清洁消杀的工作量也挺大,跟他一起搭班的王姐年龄大了,而且腰和肩周也不好,一动就疼,年轻的赵伟作为一个男护士,能多干就多干,基本把这些活儿全包了。

  想为父亲做顿年夜饭

  元月24号是年三十儿,与往年不同的是赵伟没发在家中给父亲做一桌子年夜饭,吃完医院食堂的饺子后,他到清洁区给家里进行了视频通话。赵伟说,看到家人在一起团聚很开心,但最大的遗憾是今年没有给家人做年夜饭。勤快的赵伟以往过年都是家里的主厨,每到饭点父亲总会说,要是在家这时候都该做什么饭炒什么菜了。

  父亲曾患过脑出血,情绪波动比较大,控制不住情绪,有几次打电话因为担心他泣不成声。“我这也是上前线了,怎么也算半个英雄,你应该自豪,别担心,回去就给你包饺子吃。”赵伟每次都这样安慰父亲的担心焦虑,挂完电话,赵伟眼眶里分明含满了泪水。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都是曲折的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弯曲的,时间本身就是个圆圈。”这是赵伟微信朋友圈说过的话。在他看来,任何事物的发展前途是光明,但道路是曲折的,风雨过后必然会有彩虹,他用自己的担当,用自己的执着和信念守护着春暖花开,福满人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高飞 通讯员 徐盼盼 李兆鹏


2020年02月22日21: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