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东高庄减租政策来了!1个月房租免收、俩月缓交房租

  疫情之下,商户不易,房东鼎力相助。

  2月22日,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济源北海街道东高庄居委会发布通知称,自2月21日开始,对承租居委会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商户及企业,免收一个月房租;对疫情期间商户房租到期的商户,实行租金缓交政策,除享受一个月租金减免外,可以延缓缴纳两个月;对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需要资金支持的企业,居委会协调辖区金融机构上门服务,根据不同情况,为商户、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

  该通知详细规定了减(免)租对象、政策起止时间和相关操作流程。承租企业、个体工商户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配合居委会签订相应协议后,均可享受“1个月房租免收、延缓缴纳2个月房租”的政策。

  “硬核!漂亮!这是北海街道下发通知后,东高庄党支部率先走在了全街道13个居委会前列,不仅提高了东高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树立了东高庄亲商、护商、爱商的良好形象!为北海抓党建促发展工作在全市争了光!应该点赞!好样的!”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很是骄傲。

  “下一步,根据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如果继续持续,居委会还会给辖区商户进一步出台优惠政策和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东高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段金龙表示。

  据了解,2月10日,济源北海街道下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措施》通知,旨在引导辖区各居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彰显社会责任担当,营造良好的北海营商环境。

  其中东高庄居委会拥有集体经营性资产商业门面房近6万余平方,本次减免政策涉及东高庄居委会亚交所、中泰地产、花卉市场、贰仟家等租户,初步可为辖区企业、商户减免租金金额210余万元。

  与此同时,东高庄这一爱心举措,得到了许多人的称赞。

  “东高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待疫情解除后,统一制定减免房租方案,初步计划至少减少一个月房租”,北海街道纸坊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靳李中说。

  “小微企业和商户是居委会的收入主要来源。帮助他们在危难时刻解困,是一种责任担当和胸怀,是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济源北海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开颜呼吁,希望其他居委会也要因地制宜,一居一策,给予小微企业和商户更多的关心和具体的支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2020年02月22日21: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