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勒痕!长垣产新型防护面罩正式上市 200余家医院首批试用

  2月21日上午,记者从长垣市的驼人集团获悉,一款集头罩、口罩、眼鼻罩于一体的新型防护头罩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据介绍,该新型头罩可有效解决传统防护装备给医护人员造成的面部损伤和镜面雾化等问题。目前已经有200余家医院正在试用,解决设备和原材料供应后可日产2万件左右。

  据悉,该款新型防护头罩也是河南省科技厅下达的应急公关项目。1月28日接到河南省科技厅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攻关项目的通知后,驼人集团立即成立应急攻关项目组,由董事长王国胜挂帅,承担了“新型全方位功能型头面部防护装置”研发任务,并迅速完成了3款4个版本的产品路标规划。

  相对于传统的口罩、护目镜等医用防护品,使用过后脸部容易留下勒痕甚至压伤。而该款新型防护头罩设计初衷就是在建立更好防护屏障的基础上,改善佩戴舒适度、避免医护人员面部压力性创伤。

  据驼人集团市场总监常省委介绍,“这款新型防护头罩集眼罩、口罩、送风系统一体,密封效果要比原来好很多。新型防护头罩采用颈部系带收口,口罩和护目镜在防护头罩里面是分离设计,里面有装置可以挡住雾气不向眼罩流动,产生的雾气可以通过排风系统排出。”

  驼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头罩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出后,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订货电话不断。由于目前设备及原材料原因,还不能达到大批量生产。目前首批产品已经在200余家医院开始试用。一旦设备、人员和原材料全部到位,该款新型防护头罩的产能可达到日产2万件左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郭占伟


2020年02月21日21: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