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通行证 一男子在林州被抓

  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时,一男子驾货车从新乡辉县方向准备进入林州,面对民警讯问,该男子企图用伪造的通行证蒙混过关,被民警识破。目前,警方对该男子做经一步调查中。

  2月15日中午,林州市疫情防控临淇卡点前,从新乡市辉县方向驰来了一辆牌照为豫GG****的货车。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卡点执勤民警赵高翔上前对车辆进行疫情防控查验。

  面对民警的询问,货车司机镇定自若的拿出了一张“河南省新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和一张通行证使用单位“河南***股份有限公司”的证明信,请民警放行让其进入林州前往目的地原康镇。

  多年的刑警工作经历,锻造了赵高翔练认真细致、严谨缜密的工作作风,他从通行证的印章颜色、页面制作等处敏锐的发现了端倪。经过调查,该通行证为复制品,并非我省相关部门的正规通行证。依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该车司机被带至临淇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在此,警方也郑重提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事关全社会生命安全,“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任何时候切不可无视全社会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艰辛和成效,切不可无视自己、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为一己私利、一时之便“耍小聪明、动歪脑筋”,一旦触犯法律法规或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到时悔之晚矣!

  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崔守跃


2020年02月21日21: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