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连续破获多起“卖口罩”网络诈骗案

  2月17日,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焦庄乡村民罗某和其朋友张某报警称:二人在微信群中看到一则售卖口罩的信息,经与对方联系,罗某、张某二人信以为真,向对方转账102000元。原本打算把这些口罩捐赠给当地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可没想到,他们收到货打开一看,竟然是方便面和奶茶,这些东西加起来也不过300元左右。罗某、张某发现上当受骗后便报警。

  西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过细致工作、分析研判,发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的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8日,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安徽省对嫌疑人邵某某进行抓捕。由于疫情期间,当地宾馆、饭店全部停业,专案组民警风餐露宿,饿了啃口自带的方便面,渴了就喝点儿矿泉水,困了在车上打个盹。在抓捕过程中,民警发现邵某某居无定所,所有通讯工具均停止使用。此时,如何找到邵某某成了难题。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邵某某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活动的踪迹。他们来不及休息,马不停蹄赶赴至太和县,后又一路追踪至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最终于2月19日晚将邵某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现金32000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对其借疫情发布虚假出售口罩信息诈骗罗某某、张某某10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利用同样手段在安徽省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涉案总金额约1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19日,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杨庄乡的赵某以卖口罩的名义进行诈骗。当日,刑侦大队民警快速锁定并抓获嫌疑人赵某。赵某称,他看到疫情期间口罩非常畅销,于是便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谎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在网上高价出售,受害人支付完钱财后,赵某便将受害人联系方式拉黑,共诈骗2400余元。目前,违法嫌疑人赵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大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广伟

2020年02月21日21: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