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出征!周口派出重症医疗队支援湖北,刚刚出发

  2月21日上午,周口市组派的支援湖北重症医疗队整装完毕后,从周口市卫健委院内出发驶向湖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这是一支由重量级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他们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等科室,不少都是周口当地知名的、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

  据介绍,周口市组派的本支医疗队共有71人组成,由20名医师、50名护士和1名感控管理人员组成,这些队员由周口二级及以上医院抽调而来。其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年仅23岁。

  “我们要求队员要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更重要的是,业务能力要强,能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周口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次组派的医疗队,包括周口市中心医院医生护士共计23人,其中至少有3人是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周口市传染病医院2人;周口市中医院医生护士共7人,至少1人是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周口市妇幼保健院护士4人。唯一的一名感染管控人员,由周口市中医院派出。其余人员来自周口下辖的各县市区。

  辞别父母家人,告别医院同事,71名周口勇士在鲜花和祝福之下,背着沉重的行囊,踏上远赴湖北的征程。尽管这是一段未知的旅程,但大家毅然决然地勇往直前。领导的殷殷嘱托,亲人的丝丝挂念,都将化作他们抗击疫情的不竭动力。当在签名墙上郑重写下名字的时候,他们已然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心中只有赤诚的家国情怀。

  “武汉加油,我们必胜!”的声音响彻云霄,他们已经出发。

  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周口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等参加出征仪式。秦胜军满怀深情地对队员们寄语,大家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注意自身防护,周口千万父老乡亲希望大家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郭磊


2020年02月21日21: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