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吃错药情况危急家人打不到车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将其送医

  “师傅,到前面停下车吧,有个老人有病了走不动......”2月19日下午3时30分许,郑州公交2路车长郑亚超驾车行驶到丰庆路琉璃寺新村站牌时,车刚挺稳,上来一位中年男子非常着急,“我家有一位老人吃错药了,副作用非常大,需要马上送医院,希望你能帮帮忙……”

  郑亚超刚开始没有反应过来,“非站牌不能上人啊。”

  那男子继续说,他们把老人从小区背下来后,等了好久一直打不到车。

  “你看……”亚超顺着男子手指的方向,这才看到前方大概有百米远的地方站了几个人,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刚开头的一幕。

  明白男乘客用意以后,郑车长摆手示意病人不要动,又驾车往前开了几十米,稳稳停在老人身边,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车长意识到,这事不能耽误,由于疫情期间,车上乘客并不多,在争取了车上两位乘客同意之后,想到前方有个金水区中医院比较近,和老人家人简单沟通后,同意送到这个医院。

  郑车长打开车辆双闪灯,一路上郑车长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往医院开去,以最快速度送到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

  当天下午3时点39分,公交车停在了临近金水区总医院的路上,男子让家人招呼老人下车,边对车长表示感谢 :“真的非常感谢你,要不是你,我们不知得多长时间才能赶到医院呢……说罢,男子、老人和一家几口匆匆忙忙往金水区总医院急诊科走去。

  2月20日上午,男乘客李先生给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打来电话,其母亲身体已无大碍,幸亏郑车长及时帮助,才使母亲及时治疗,现在病情稳定。他对郑州公交2路车长郑亚超表示感谢。

  李先生称,母亲今年83岁,本身有心脏病,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将降糖药吃成降压药,几十分钟后胸闷,恶心呕吐头晕,情况紧急,因出租车无法及时赶到医院,无奈情况下,才拦的公交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毛文琴


2020年02月21日21: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