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郑州地铁恢复正常运营间隔

  2月21日下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我省分区分级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如何加强防控、保障群众出行,指导公众合理规划行程、安全出行等情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日起,郑州地铁恢复正常运营,具体情况将在官方网站公布。

  根据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起,郑州地铁各线路将加大行车间隔,部分车站首末班车时间将有所调整。1号线行车间隔约26分半,2号线与城郊线行车间隔约24分钟,5号线行车间隔为24分钟,14号线一期行车间隔约为30分钟。

  随着疫情防控的变化,2月17日起,郑州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10分钟,2号线行车间隔10分钟,城郊线行车间隔20分钟,5号线行车间隔10分钟。在图定基础上,各线路车厂均增加1列备用车。

  这几天,复工返工乘客增加,地铁发车间隔太长,影响乘客出行,郑州地铁会不会作出调整?

  发布会上,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宏泰说,郑州地铁按照相机调控、精准调度的原则,结合每日客流情况,按照降低乘客进出站、乘车密度的要求,主要采用两种方式。

  一是近几天密切关注客流增长变化情况,通过动态加车、空车插入微调行车间隔、控制进站速度、灵活调整限流强度的方式,确保运行安全平稳有序。一组数据可以看出对比情况,2月1日~20日,日均客运量仅5.89万人次,同比2019年同时期客流下降约93.5%。如现在采用正常间隔运量,日线网载客量不足满载率的3%。

  二是根据2月25日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郑州地铁计划2月24日市区线路行车间隔压缩到10分钟以内,城郊线20分钟以内;3月2日线网恢复正常运营间隔,其中包括14号线一期,具体实施情况按照官方网站公布为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段伟朵 摄影 张琮

2020年02月21日21: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