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有个“傻大胆”的热心小伙儿

  在郑州市中原区柳湖街道桐树王村,有一名叫孙广文的小伙,被村民称为“傻大胆”。

  疫情防控期间,村里有一家六口从外地回来,进村时,被村口值守的疫情防控人员拦下。一测体温,这一家六口都发烧了,这让在防控卡点上值班的同志都紧张起来,不敢再靠前。同在卡点值班的孙广文见状,主动为这家人安排隔离的地方,并送上饭菜让一家人充饥,并联系医院派车,将人接到医院就诊。在未搞清对方病情的情况下,就主动上前处置,孙广文“傻大胆”的名声就这样传开了。

  桐树王村的村民年前刚回迁,很多村民以前住惯了独家小院,很不适应高楼生活。疫情防控期间,许多老年人在家待不住,便下楼聚堆聊天。做为村里的疫情防控人员,孙广文十分焦急,便到小区里一次次苦劝老人们回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老人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要求老人们不要串门、不要下楼、不要聚集,以免疫情扩散。

  春节期间,疫情形势严峻,孙广文听说小区门口超市老板要关门,担心村民日常生活受影响,主动找到老板做工作,了解老板的难处,并想办法解决,让老板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正常营业,以保障村民的日常吃菜、吃粮问题。后来,他又听村民抱怨小区超市卖的菜贵了,便及时跟老板沟通,说服他降价,最终让村民吃上了平价菜。

  为做好该村5个防控卡口值守同志的安全防护,孙广文想方设法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村民眼中,他就是一个哪里有需要,就会随叫随到的热心肠。 他却说:“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只想尽自己的努力,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些贡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李建昌

2020年02月21日21: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