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逃避进拘留所,竟谎称从武汉回来

  中牟一男子因寻衅滋事被拘,在被送往拘留所时,他突然说自己是春节前从武汉返回中牟的。民警经过仔细调查后发现,他近几个月并没去过武汉,撒谎只是不想进拘留所。

  今年1月31日,中牟县刘集镇某村村民张某某因寻衅滋事被拘留。送拘留所时,张某某突然告诉民警,他春节前刚从武汉返回。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收押规定,从武汉返回人员应暂缓收押。民警详细询问张某某到武汉的出行经过,何时前往武汉、乘何交通工具前往、是否有人同行时,张某某言辞含糊答不上来。民警经过调查核实,发现张某某近几个月从未去过武汉,为了逃避打击处理,他故意捏造了春节前曾去过武汉的说法。随后,违法行为人张某某被依法收押。

  据了解,疫情面前,郑州中牟县拘留所严防严控、内外齐抓,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疫情防治和监管场所安全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做到“零感染”,筑牢安全之墙、守卫平安之基。在日常管理中,中牟县拘留所每天对监所进行两次消毒,对收押人员进行两次测体温,实施“硬隔离”、设单独拘室关押,增加教育谈话次数、改善饮食条件等教育感化措施。同时,中牟县拘留所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被拘留的8名违法人员全部收押,使违法行为得到惩戒。(信息提供 王发明 刘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2月20日20: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