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课点赞10万+,郑师附小的娃们嗨了

  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却有郑州师范学院的老师送上音乐大餐,短短一节课,附小娃为老师点赞10万+,燃爆学习热情,快来附小的空中课堂看看吧!

  2月20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带着“神秘”再次“上线”,《你能听“懂”音乐吗》由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老师白雪主讲,带领附小娃们走进音乐的世界,在美好的享受中读懂音乐。

  音乐看不见,摸不着,如何听懂音乐呢?白老师自有妙招,她亲切自然,方法灵活,安排的内容丰富而且富有神奇的魔力,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音乐表达的情感和独特魅力:跟着《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知道了听懂音乐要有情感的参与;跟着卓别林的《理发师》、民歌《快乐的啰嗦》,明白了音乐可以有身体的参与;跟着耳熟能详的《生日快乐》歌,知道了还可以有不一样的旋律、节奏、音色、力度、速度等密码的参与。

  收看视频的附小娃们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跟着音乐打着节拍,在亲自参与的过程中,白老师用三个小妙招成功圈粉!

  “你猜课程”让学习遇上音乐,让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变得轻松、愉悦,让宅在家里的学习变成享受。

  非常时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的号召,发挥线上学习的优势,充分挖掘教育资源,拓宽线上课程的内容。学校除了学科学习外,精心设计了充满趣味的“你猜课程”。因为内容丰富而且灵活,即使隔着屏幕,附小娃们也依然充满了学习热情。刘素平 郭广源


2020年02月20日18:1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