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暖心公交志愿者 化身白衣天使”守护者”

  为了给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后盾与后勤保障,帮助白衣天使排解后顾之忧。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开展以“你在一线抗病毒,我来为你守家园”为主题的红色代办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白衣天使。

  在2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伟前往服务对象——该市中心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家,在小区门口向医生的家属送去了医用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

  据了解,该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黄伟在疫情爆发以来,不仅第一个向市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带动全公司员工捐款15.77万元,在这次红色志愿者代办活动中也是第一个报名的,黄伟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不能去一线,我们就为一线做好保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动之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们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仅半天时间,公司就收到了百余名志愿者的报名申请。

  该市公交公司根据市道路分布,分别成立了五个公交服务小分队,第一区队在火车站以东为界共计20人,第二区队在天中山大道以西为界共计29人,第三区队在置地大道以北为界共计16人,第四区队在置地大道以南、解放大道以北为界共计40人,第五区队在解放大道以南为界共计32人,全体公交志愿者多达137人!他们全力以赴,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好各类后勤保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而不懈努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请你们安心“作战”,你们的亲人,由志愿者来守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张婷


2020年02月20日16: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