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保安捡现金数千元返还失主获赞

  2 月 19 日,广电运通成员企业鹤壁市鹏翔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鹤壁鹏翔)接到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保卫处电话,称鹤壁鹏翔驻该行保安员,捡到一客户丢失的现金数千元,果断交给银行工作人员,并及时设法联系到失主完璧归赵。

  据中原银行鹤壁分行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2 月 19 日中午13 ,一客户到该行的长风支行办理取款业务,在办完业务后,由于一时疏忽,将装有数千元的手提袋遗忘在银行柜台下匆忙离去,正在该行网点巡视的保安员王海军发现后,赶紧交给银行工作人员,通过银行根据办理业务的信息核对和电话联系,很快找到失主李先生,并及时通知到本人。

  接过分文未少、失而复得的大额现金,失主李先生对王海军拾金不昧的高尚道德品质和为客户负责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并称王海军为最美保安员。同时,该行也向全体员工发起了向王海军同志学习的号召。

  “王海军的行为,是一名保安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标准,也是我们公司每一名保安员学习的榜样。”鹤壁鹏翔的负责人夸赞道,“是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的广大保安员,尤其是党员同志发扬舍小家为大家,以客户安全、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己任,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乐于付出,勇敢逆行,积极承担客户和参与社会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获得客户好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段相普


2020年02月20日16: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