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河南第十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今天(19日)下午3点,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大院内,河南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简单的出征仪式后,医疗队将乘坐专机奔赴武汉,与前方战友会合,共同作战。

  据了解,这支医疗队共148人,来自安阳、开封、平顶山3个地市的15家医疗机构。148位医护人员中,有医生25人、护士120人、感控3人。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经向湖北派出10支医疗队,共计990人。

  河南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盘点:

  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1月26日出发,目前在武汉第四医院进行支援工作,负责三个病区。

  河南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症患者救治队,122名医护人员,2月2日出发,目前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

  河南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郑大一附院46名医护人员,2月4日出发,进驻江汉方舱医院。

  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急救转运队,由82人、20辆急救车组成,2月5日出发,帮助当地进行病人转运工作。

  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自我省49所医院的300名医护人员,2月9日出发,进驻武汉青山方舱医院。

  河南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是河南首批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33名医护人员,2月10日出发,支援江夏方舱医院

  河南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医护人员,2月11日出发,补充到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中。

  河南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5名医护人员,2月15日出发河南第八批医疗队,支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河南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人,防疫队伍,由疾控专家组成,2月17日出发去武汉,协助当地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河南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8人,来自安阳、开封、平顶山三地的15家医疗机构,2月19日出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敏


2020年02月19日21: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