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万元漯河美食,开赴湖北天门助“战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19日下午3时许,在漯河市人民会堂广场,满载着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抗疫物资的货车车队,带着沙澧儿女对湖北省天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从漯河市出发一路向天门市疾驰而去。

  “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祝你们凯旋归来!”2月19日下午,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副市长栗社臣等领导也专程来到现场,亲切慰问了即将运输救援物资前往湖北省天门市的货车司机,并送上了祝福。

  据了解,天门市是武汉“1+8”城市圈成员之一,素有“三乡宝地”的美誉,水乡园林城市,农产品资源丰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天门市受到较大冲击,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截至2月18日,天门市累计确诊病例486例。受企业停工和居民囤积影响,该市基本生活物资特别是即时性食品出现短缺。

  作为“中国食品名城”的漯河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河南省的1/6、全国的1/60,年产销肉制品680万吨,居世界第一,年加工转化粮食600万吨,居全省第一。天门市疫情的发展,也引起了漯河市政府和各界的广泛关注,牵动着漯河人民的心。

  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漯河晋江福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河南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漯河临颍亲亲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积极响应,捐赠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物资,价值100余万元。

  漯河市邮政公司也积极协助,调集专车组成爱心车队,负责此批物资的运送工作。据悉,车队预计于2月19日晚9点抵达天门市,支援当地抗疫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姚程


2020年02月19日21: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