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些公交车上还铺有消毒液浸泡过的地垫 乘客鞋底也能消毒

  “大叔,您看一下咱投币箱这儿挂的小牌子。”

  “哎,就是。这还挂个小牌子呢。如果您次日需要乘坐B12路,为避免您长时间候车,您可以留下您的乘车时间、地点、联系方式。我们会在当日21:00之前以短信方式告知您最佳候车时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这个想法不错啊,很贴心。正好我明天还需要乘坐B12路呢,让我赶紧登记一下自己的信息。”

  2月19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党支部B12路公交车长孟纯洁在给乘客介绍自己的便民乘车小妙招。

  疫情期间,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公交车班次减少,每趟车之间间隔变大,而随着郑州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客流量有所增加。

  因此,为了方便乘客乘车,避免在站牌过长时间等待,B12路车长孟纯洁想出这个乘车小妙招。让市民乘客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他会以短信方式告诉乘客最佳候车时间,以减少乘客等待时间,避免乘客长时间在户外逗留发生交叉感染。

  而且,他还贴心的在投币箱旁边放置一个小筐,里面有免洗消毒洗手液、笔、纸等物品方便乘客使用。

  “感谢车长的用心,这个方法特别好。我经常乘坐B12路公交车,现在有了这个小妙招,乘车就更加方便了。”了解到这一举措,乘客王女士赞叹道。

  除此之外,为把消毒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他还在公交车上客门处铺有消毒液浸泡过的地垫,便于给乘客的鞋底消毒。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徐涵

2020年02月19日19: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